2022-04-22 08:25:39 | 赚钱网| 自媒体,趣头条铭立Plus自媒体

趣头条自媒体创作平台下线,原因居然是这样

关键词:趣头条,自媒体平台下线

作者:李今义,来自:铭立plus(mingliplus.com)

在这几年之中,在自媒体行业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最重要的一个特点,就是头部自媒体平台形成了坚实了内容生态,二三线的自媒体平台,想弯道超车越来越难。

到目前来看,这个可能性似乎是没有了,趣头条自建自己的内容生态已经有好几年了,在国内自媒体平台的地位,似乎没有改变过。

以前曾经雄心勃勃的趣头条,从突然在海外上市的惊艳之举,到大力开发自己的内容平台,不仅花了大量的金钱和资金放在建构内容生态上,而且不断地招募优质作者。

我从2018年加入到趣头条自媒体创作作者,当时我的想法非常简单,就是把趣头条看作一个分发平台。

我这样做是建立在这些趣头条APP的内容质量上,总觉得里面的内容,读者是下沉市场的用户,与自己的文章的定位会有一定的出入。因此不期待能从中获利多少收入。

1、2022年趣头条的变化

4月21日,趣头条发出公告,从6月30日开始,停止趣头条创作平台的服务和维护。

之前4月8日,趣头条发出公告,称已经与第三方内容平台达成了合作,趣头条APP中,将会出现第三方内容平台的内容,会影响原来站内自媒体作者的流量扶持和推荐。

从今年初开始,原来的自媒体作者等级LV3才有原创资格的,已经把资格下降了,只要LV2就可以获得原创资格。

做过自媒体的人都知道,只有获利原创资格,不仅收益更高,流量推荐也更多。许多自媒体作者都拼命地拿到原创资格。

把标准降低门槛,说明一点,这里面有优质内容的焦虑。细想一下,自己做的内容生态一样没有做出成绩,不能吸引优质作者加盟,怎么可能产生优质的内容。

当然,在收益方面,自然也是略低了其他的自媒体平台。

其他是1万阅读量在1-2元左右。

这样低的单价,怎么可能吸引优质作者的加盟呢?这也许就是一个原因。

可见,内容生态的建立不是这么简单的事,这是需要长期的投入,不是一朝一夕的结果。

今年的阅读量数据,跟去年相比,可以说是直线下降。由于是趣头条的提现相对是宽松的。

作者的等级越高,提现的次数越多。这种优势却不能吸引作者埋头创作的动力。

2、自媒体趋于头部化

如今自媒体作者普遍认识到一个事实,如果在自媒体行业高速发展的几年,没有打造自己的个人IP,积累一定的粉丝量的话,那么现在想轻松超越,难度越来越大。

今年,我发现,专家学者去玩自媒体越来越多,造成一个问题,对个人账号的认证资质越来越看重。

做自媒体时间长的朋友都知道,每个账号都有权重积累的,账号越垂直,权重度越高,获得推荐也越多。

现在出现这样的情况,假如你是账号权重度,你刚刚发布的作品,可能是半个小时就可以获得大量的推荐量,特别是短时间获得大量的评论。

我看到有些作品不过发布几个小时,评论数量已经达到几千个了。

这是怎么做到的?

一定是账号的权重高,内容垂直,同类感到兴趣的读者已经成型,推荐系统不需要花太多的力气,就轻松推荐几百万的了。

普通自媒体作者是很难能做到的了。

相对于趣头条,没有办法形成这样的竞逐氛围,不太可能得到优质的内容。

这个时候,趣头号退出内容生态的构建,也是无奈之举,毕竟再超车的机会没有了,再花力气也是枉然。

得正网DezSeo(铭立Plus)为你精彩呈现!本文到此结束——

©CopyRight WWW.MINGLIPLUS.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