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9 17:01:38 | 铭立网| 人性铭立Plus自媒体

人性是客观事实?女子留下300万本金,退回85万,背后逻辑是什么?

近日,一个女子当上被告引人关注。女子从银行账户中收到385万,不知道出于什么心态,又退回85万,还是以“不当得利”为由,被银行提出起诉。

这里面出现两个的焦点,女子从人性的角度留下300万,似乎做到十分客观,而事实真是这样的吗?

背后的原因是有一家信托公司在作梗,女子原来300万的信托本金,只能以20%退给女子。于是就有了“不当得利”的理由。

385万是怎么回事。而女子却退回85万,只要自己的本金,由此看来,女子是经过一番思考的。

这85万能算投资收益吗?女子也是犹豫不决。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女子对信托公司是颇有微词的。

站在人性的角度,女子认为拿回自己的本金,这有什么错呢?

其实,许多人也是这样想,认为人性就是客观事实,几个月前把本金300万交给了信托公司,如今只不过要回300万。

相当于当初用300万购买一辆保时捷,支付之后,以4S店有全错的情况之下,要求对方退回300万,这可能吗?

关于这个问题,如果双方价值是不对等的,没有办法完成等价交易,谁付出多少,谁做了多少,你不争,他不抢,赚不赚钱却是摆在面前的现实问题,4S店会全额退回吗?

女子是比较讲仁义,85万已经到手了,动动手指又退回了,要仁义不要85万,女子是想不留下把柄,毕竟上述问题,对方未必能完全接受,必然会引起纠纷,女子无法估算出胜败,少一事不如多一些。

当人一旦以人性来思考问题时,往往出现一种情况,不争不抢,平安一世,事实上这里面还是会有风险,还是不能确定的因素。

从客观事情上来看,几个月前300万本金是一个事实,几个月之后,300万本金出现亏损也是一个事实。

有人也许会觉得好奇,为什么不是信托公司起诉女子,而是由银行来起诉?

原因也非常简单,付款的是银行,而非信托公司。

我们都是活在人性博弈之中,你所认为的事情,未必是客观事实,因为你拿不出证明来。

而这个事件的关键点,信托公司认为女子的本金不是300万,而是57万,问题又变得更复杂的了。

作者:李今义

来源:铭立Plus(MingLiPlus)

得正网DezSeo(铭立Plus)为你精彩呈现!本文到此结束——

©CopyRight WWW.MINGLIPLUS.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