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恋爱不看三观,迟早碰上各种婚姻现实,结婚的阻力又有多大?

2022-04-14 21:18:17 | 铭立网 | 婚姻

电影和电视剧里叙述一见钟情,往往只建立在第一印象的基础上。事实上,对某个人的第一印象带来的感受,持续时间一般不会太久,除非遇上一个情场高手,不断地强化第一印象,一见钟情才得到延续。

而在许多人的恋爱经历,多半是靠外界刺激来增加彼此的好感。比如高大帅气,比如有一辆名车,比如富二代。

一个月赚2K左右的女生,要求男生要月赚2W,如果达到了要求,就会增加彼此好感。

只有少数人会通过三观上判断,比较两个人做人原则,思想观念,对事物想法和看法,这些人更多看重彼此是否有共同话题。

我整理一下目前男女婚姻问题:

1、高彩礼

特别指定的是送彩礼的时间,领证之前给彩礼,还是迎亲时给彩礼,是非常有讲究。

往往要求高彩礼的人家,对送彩礼的时间特别有感觉,有一种早早落袋平安的心态,最好领证之前就给,钱一拿到手了,反而对后面的婚事不太关心,这类人家还会有另外一个问题,不太注重诚信,在操办婚事时出现各种纠纷或意外,就会拒绝退还彩礼。

2、男方承诺一辈子养女方

在恋爱中,男人为了快速办成事情,男女双方没有达到共识的前提之前,男人通过过度承诺搞掂对方,结果在婚后带来许多危机和隐患。

比如男生承诺一辈子养女生,在理解上,男女就有区别,有些男生理解承诺一辈子养女生,并不是让女生放弃工作权,但不少女生会认为男生的承诺,就是指婚后自己什么都不用做,不工作,不操持家务,男生挣钱养家还做家务,整天什么事情也不干,拒绝传统女性应该负上有责任。

3、补贴娘家

娘家还是弟弟,小姑,不争气的大哥等,无事不登三宝殿,有事的时候就是要钱。

遇上一个没有原则和主见的女人,就会合力来榨干男方的钱财,往往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才爆发出来。

这种情况经常不知道如何止损,却忍受最后的变本加厉。

在婚前,现实问题,男女之间很少沟通交流,所以不可能有彼此的共识。

比如是否在补贴娘家的问题,恋爱时没有谈论的话,婚后就会成为两个人的导火线。

恋爱时太装逼了,婚后遇上现实问题的时候,没有彼此的原则和共识,各执己见,这个就是一种折磨。

4、婚前习惯,婚后就改掉吗?

婚前经常去泡吧、有各种夜生活,想在婚后改变过来,难度非常大。

有些女生有男闺蜜,关系比老公还好,很难在婚后拉开距离,就会婚后引发不信任的问题。

有些人认为,结婚不是改变自己生活方式的理由。

现代年轻人的婚姻观,家庭经营权要么男方付出,要么女方付出,有意无意地回避家庭需要两个共同经营的事实。

还一个问题,就是婚检问题。按照法规,婚检是必须要做的,但是由于婚前各种行为习惯,造成婚检的数据不堪入目,于是有人就会逃避婚检。

小结

现代的婚姻各种现象,表面上是男女之间的较量,实则是两个家庭之间博弈,如果彼此没有正确的是非观,遇上问题时,容易做出过激的行为。

比如明明是二手货,却开出天价彩礼。利用他人的善良和过度承诺,变成不公平对待的工具。

建议大家在谈恋爱时,三观正确是首要考量的原则。毕竟你追求的人生幸福,而不是任性是虐爱。

再者,婚姻也面临一个及时止损的问题。如果你对婚姻没有自己的理解,个人又缺乏主见,当发现被套路的时候,已经深陷其中。

一方面是满心喜欢,一方面是冷酷现实,现在谈个恋爱真的太难了。

作者:李今义

来源:铭立Plus(MingLiPlus)

得正网DezSeo(铭立Plus)为你精彩呈现!本文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