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1 00:59:34 | 赚钱网| 做生意铭立Plus自媒体

做生意是为了搞钱,一心想做大,没谈成该骂谁?

不知道是否是疫情的原因,身边的人萌生做生意的冲动,了解之后,发现他们对做生意的理解,跟我还是有些不一样。

合作是为了谈业务,谈业务是为了搞钱。

我想没有人在一生之中没进行过一次生意交易吧。尽管有些人不是专职来做生意的,但是他的头脑中有无数做生意的念头,然后嫁接到现实的场景之中。

俗话说,不见过猪跑,还不吃过猪肉吗?

大佬有大佬谈生意的方式,普通人嘛,说不上财大气粗,据理力争也是有必要的。

在这样的背景之下,有些人把生意做成了,非常高兴,恨不得立即去犒劳一下自己。谈不成了,就是发飙破口大骂,一副“没有功劳也有苦劳”的狠劲。已经说好的事情,你怎么不讲诚信呢?

一次是这样,做10次还是这样,这就怪不得谁了?

我做业务这么些年,慢慢地明白一个道理,生意没有做成,外部原因肯定是有的,但是关键还是自己的德行不够。

你做成10万的生意,证明你只有价值10万的德行,所以值不得有什么高兴的。

我理解的德行,是一种对自我价值的认同,站在世界、社会、组织之间的自我觉醒能力。

有时候,别人是清醒的,看不见的是你。

一单生意没有做成,说明被改变的是你,不是我,我认定自我的价值是什么,始终认同自己的价值,失去一单生意又有什么可惜呢?

因为我所认同的自我价值是不断进化的,是经得住时间的考验,而且我相信,我的自我价值是有市场竞争力的。

大生意往往包含多元的价值,与去搞掂某个人,不如搞掂自己的德行,包罗万象,跟谁都能做生意。

不时在刷视频时,会看到有人骂李嘉诚。所以说,生意真的不是一般人可以做的,凭这个你就做不成大生意。

得正网DezSeo(铭立Plus)为你精彩呈现!本文到此结束——

©CopyRight WWW.MINGLIPLUS.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