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的文字是有价值的?

2022-08-25 21:56:45 | 铭立网| 价值

在铭立的培训课咨询里面,经常可以看到一个问题,不知道自己能写有价值的东西。价值是一个抽象的概念,落实到具体的事物上,又是怎么一回事?

这里面有一个深浅度的问题。比如一段文字带来震撼,或带来小小的感动。

按照我的理解,只要你写的文章就能让读者静下来,认真阅读完成,这就是有价值的。

首先读者是对文章感兴趣,所以能静下来,最后可能只是小小的启示,这已经十分了不起了,说明你写的文字是有价值的。

人与人之间的共情点是不一样,所以就需要考虑领域问题。不知道你怎么领域,可以理解为行业,也可以理解为从事某类工作的需求场景。

所有共情点都是从具体的人发出来的,能够为某一类人群带来的共鸣。

充分考虑服务的场景,有助于理解应该赋予怎样的价值。

一个领域里有感兴趣的读者,如何收获这群人的心,这才是最为关键的。

1、关注点问题

圈子里关注什么,决定他的兴趣点在哪里?了解读者需要些什么,即需要改变些什么,现状是什么,思想水平是什么?必须要解决这个问题,测试什么内容,读者会敏感?

这些问题都是深入思考的。决定了我们写什么内容,怎么突出内容的价值。

小白不能理解的是,为什么内容会变得一种产品?事实上,电影也是一种内容形式,你想看一部新上映的电影,也是是掏钱购买。

现在做付费内容的作者越来越多,都是为内容看作消费产品了。

这一点必须有意识。没有意识就不会深入进来,结果无法抓住用户的痛点,投入许多,但迟迟不见产生,也就是因为你没有想明白。

做内容就是做客户,做用户,没有其他的,必须做出来的东西,让用户满意。

把关注点确定好,比什么都强。

90%的人没有机会去创业,所以没有产品意识也是正常的。正如不是所有人都能做老板一样。

2、文字主题的读者需求在哪里?

有消费内容习惯的读者,都知道自己想看什么,对什么感兴趣,在品味上,已经有个的喜好。

必须在主题上打动读者的兴趣,即是读者喜好的基础,添加兴趣点,让读者可以深入进来了解。

这一点是极为重要的。这也表现了内容是否有价值的一个参数。

第一眼点击进来,跳出率是多少,就可以说明这个主题是否读者真正的喜欢的。

没有读者会超出自己判断力之外,再花时间来无用无价值的主题上。

小结一下:

我们做内容的,价值是一方面,但市场也不能忽视,我们要把内容推送给用户,并要让他们付钱,不可能不了解用户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到底怎么来做好这方面的工作,市场调查是有必须的,找到真正的用户,站在他们的角度思考内容,既有价值点,也能让市场接受。

得正网DezSeo(铭立Plus)为你精彩呈现!本文到此结束——

现在的人都很精通营销手段的了
没有了

©CopyRight WWW.MINGLIPLUS.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