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复封控之下,餐饮业近似“失血”

2022-06-09 22:48:12 | 铭立网 | 餐饮业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一组关于餐饮业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1~4月,全国餐饮收入13262亿元,同比下滑5.1%;其中,4月全国餐饮收入2609亿元,同比下滑22.7%。

从单月来看,餐饮业收入已经下降2成,这是非常严重的状况,影响了“造血功能”,达到了“失血”的阶段。

造成餐饮业收入下滑的原因,跟疫情反复有极大的关系。

各地区对疫情的封控,制定了适合本地区的防疫政策,对餐饮业的经营日常进行严格的监管,包括什么情况之下可以堂吃等,严格的封控之下,人流客户减少流动,影响了生意的出现。

与其同时,外卖平台对各路商家加收服务费,造成餐饮业的成本在不断增加,唯一增加客源的渠道,让获利的空间进一步的缩小。

在店铺租金、人员成本、原料价格也有所上涨的背景之下,餐饮业商家处境更为艰难。

得正网DezSeo(铭立Plus)为你精彩呈现!本文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