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售价太贵了,手机出货量暴跌,买二手吧

2022-04-04 21:51:48 | 铭立网 | 智能手机

在我们购买手机时,在购买渠道上,以消费者角度来看,只有两种渠道。

一种是官方渠道,即是手机官方的旗舰店。只出售手机品牌相关的产品。

另一种就是经销商渠道,可以经营多种手机品牌及相关产品。

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来看,手机出货量暴跌,其根本的原因是什么呢?

1、首先来比较两种渠道对出货量的影响

一般来说,如果手机品牌官方做活动的话,往往通过预售的方式,这样可以估算手机出货量,调节整个市场手机出货情况。

目前的预售的方式,多半搞“尾款人”的这种活动方式。

由于是手机品牌自己来做活动,因此不可能天天有这样的活动。

经常是新手机上线时,或年内各大购物节,进行相关的活动。

其次,由于手机品牌自身的垫款比较严重,在付款上不太有优化,最高12期分期付款已经是顶格。

相比一些手机经销商来看,为了手机出货量,会在付款上有优势,比如5000元左右手机,可以24期分期,对于不少年轻人来看,吸引力还是非常大。

像90后购机时,如果分期周期长,增加订单成交还是极大的帮助的。

就我自己而言,去手机品牌旗舰店购买手机,还是经销商购买呢?

我对经销商多少会有些担心,手机质量会不会有问题,因此这些经销商在你购买手机时,往往还赠送一堆配件,但是在手机品牌旗舰店,这些赠品是没有。

俗话说,羊毛出在羊身上,综合付款周期,大量赠品,价格上还略低于品牌旗舰店,不担心是不可能的。

就手机出货量来看,现在都前临这样的问题,特别于一些80后、90后工资不高的群体,购买一部手机打算用3、4年的,不可能不考虑手机质量问题。

2、手机售价在涨

近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分析报告显示,2022年2月,国内市场手机出货量1486.4万部,同比下降31.7%,国产品牌手机出货量1278.3 万部,同比下降34.7%。

手机出货量暴躁,可能跟手机价格上涨有关。

《Canalys2021年度智能手机市场分析报告》指出,2021年智能手机平均售价同比上涨10%。中国市场手机的平均售价已经从过去的1500元到2000元增长至2700元到3000元的价位段。

价格上涨或影响到手机出货量,但似乎又跟手机功能是否创新也有关系。

售价与功能之间的认知差别,没有吸引功能上创新,凭什么花高价钱购买呢?

二手手机交易数据一直处于滞后的状态。

据相关数据,2020年我国手机回收总量增长至17059万部,2020年我国二手手机交易量增长至15200万部。

中国2021年智能手机的全年总出货量为3.29亿台,同比增长1.1%。

按照二手手机交易增长的幅度来看,2021年二手手机交易量也将增长1.52亿部以上。

新手机出货量暴跌,未必不是跟二手手机交易活跃有一定的关系。

总之,出现2022年2月新手机出货量的真正原因:手机功能创新力有限,手机售价上涨,二手手机交易平台更合理化的质量保障。

得正网DezSeo(铭立Plus)为你精彩呈现!本文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