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0 11:16:56 | 铭立网| 个人征信,断卡铭立Plus自媒体

本尊不知道后果,名下有一张银行卡被“断卡”,影响个人征信是小事还是大事?

本尊不知道后果,名下有一张银行卡被“断卡”,影响个人征信是小事还是大事?

“断卡”行动正在火速进行中。

到目前为止,还是有不少人不知道“断卡”是怎么回事。

如果你曾经在多个地区办理各种银行卡,而目前手上使用的银行卡的数量,比你申请的数量少,你应该赶快找出旧银行卡,看这些银行卡是否在你的手上保管着。

你的银行卡可能在你不知情的情况之下,被其他人所利用,直接有一天你发现,自己所有的银行卡账户,均处于冻结状态,这意味着你彻底被“上套”了。

1、“断卡”体现在两个方面上

银行加强对银行账户的监管,成为“断卡”行动的重头戏。而且这种监管只会不断地加强,清理陈旧的,监控异常的,重在为有关部门提供基础线索。

另一方面,个人账户全冻结,只要个人身份名下有一张银行卡出现异常,其名下的银行卡,包括银行卡,支付宝,微信等,都将处于冻结的状态。

可见,不管你是无意之中,你名下银行卡被他人利用,还是曾经为了谋利,出售过自己名下的银行卡,必须经过一段被冻结期。

至于,冻结期是多少时间,那就看你涉案的案子有多大了。在冻结期内,基本上,线上所有支付工具不能使用,只能又回到使用现金的年代,更让人郁闷的是,你的账上所有被冻结的钱,都不能使用。

如果你的工资是发在工资卡上,这意味着你不可能拿到工资,你又将怎么生活?更不用说还房贷之类的,进入被动“断供”的状态。

从这里想想,这是否把整个生活彻底打翻了。

2、“断卡”之后,会影响个人征信吗?

尽管“断卡”行动跟电话诈骗有直接的关系,但是如果本人没有参与 ,是否会影响到个人征信,毕竟这里面存在“个人管理缺失”的责任。

必须指出的是,这个行为不管是主动还是被动,客观事情上,个人是有过失责任。

也许你会说,自己只是无知,假如知道事情有这么严重,就会谨慎对待。事实上,过错已经是事实,受到应有的惩罚是有法可依。

而这个过错,必然会影响到个人征信,也会在个人征信上留下有一条记录。这就意味着,在未来5年时间内,所有支付账户有可能不能使用。

支付宝及微信等支付平台都已经行动起来。在5年之内不再出现“新污点”,个人征信才有可能恢复的。

但现实状况可能更糟糕,除了只能使用现金支付之后,极有可能会影响自己的工作。

毕竟,大一点的公司都是银行卡发工资,当用人单位知道你有过被“断卡”的记录,他们又会怎么想呢?

在未来越来越智能化的生活,这种污点是不能沾的,否则肯定会影响你的生活质量。

来自:铭立plus(MingLiPlus)

得正网DezSeo(铭立Plus)为你精彩呈现!本文到此结束——

©CopyRight WWW.MINGLIPLUS.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