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谊兄弟欠了多少钱,绞尽脑汁地套现

2023-04-03 20:40:49 | 影评网 | 华谊兄弟,电影公司

在中国电影圈里,有三大派系,中影、华谊兄弟、腾讯系(企鹅、新丽、阅文)。

中影自然是不用多少说,早中期张艺谋的电影,大部分主旋律电影和电视剧,坐阵的韩三平属于掌局的人物,一直把控着中影未来发展的方向。

腾讯建立自己的泛娱乐生态,目前基本上已经形成规模,在中国电影的权力圈中,拥有越来越多的话语权。

今天所说的主角,华谊兄弟,自然是一个例外。大家可以这样理解,这是把中国娱乐走向商业化的一家公司,所以华谊兄弟走的是野路子,为追求商业化,在娱乐圈里做了非常多的尝试。

因此在白道上,有意识或无意识地造就一个电影公司的传说。而江湖中,那些情色野史被撕烂了、揉碎了,又回炉捏出各种各样的仿品,干净得不带一丝杂物。

华谊兄弟欠了多少钱?

我第一次听说到华谊兄弟影业时,还以为是一家美国电影公司。

我老早就知道有一个华纳兄弟影业,一字之差,带来了这种直观的误会。

后来才知道,这是一家本土公司,只是名字打了一个擦边球。

也许正是这样的误会,华谊兄弟在中国的电影圈,是不是一哥不知道,但是江湖有了它的传闻,这却是真实的存在。

1994年,王中军刚刚拿到了硕士文凭,回到中国就创建华谊广告公司。

这个时候,王中军和王中磊还没有合伙,“华谊兄弟”,这四个字,到了2000年之后才算是名副其实。

1994年-1998年,王中军经营自己的华谊广告公司,拿下了中国银行的大单之后,王中军也告别了每天骑单车上班的日子。

随着弟弟王中磊的加盟,更重要的是除了中国银行的单子之外,还拿几个大单,口袋里已经挣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

一次偶然的机会,听说到拍电视剧有多赚钱,王中军第一部电视剧《心理诊所》,居然大赚一笔。

按道理说,电视剧这么挣钱,应该是再接再厉。第二部电视剧上映,已经到了2006年。

1998年,与太合成立了一家合资公司:华谊兄弟太合影业有限公司,是当时唯一以民企身份投资电影的公司。

从合资公司,到华谊兄弟传媒集团,经历了最疯狂的成长期,也就是冯小刚的电影鼎盛年代,2005年不得不进行战略思考,梳理和融合资源,建立了以导演为主导的创作主体。

冯小刚时期电影:

为何跟周星驰合不来?

院线上映票房统计

得正网DezSeo(铭立Plus)为你精彩呈现!本文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