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牛”与亚文化圈子,点到,收到,即止

2022-08-20 23:45:42 | 铭立网 | 亚文化圈子

南京茶颜悦色抢票的事,这两天又曝出消息,说不是“黄牛党”所为,而茶颜悦色公司所为,前提加了一个“疑似”,因为没有足够证据,只能说“疑似”。

回个头看一下,“黄牛党”极有可能是亚文化的产物。当年从倒卖粮票,火车票,限量版球鞋等等开始,扩展到五花八门的商品和行业,只要出现暴涨式需求,“黄牛党”的身影就有可能会出现。

为什么会禁止不了?很大的原因,它的思维逻辑没有这么复杂,其实就三步:预判需求,对接零散消费对象,完成交易。

整个交易过程所用时间很短,只要不是傻子,脑子稍稍灵活一点,都可以做这个事情。

从文化的角度来看,首先要解决需求预判,这个问题解决也不难,现在大街小巷,都有为人提供休闲娱乐的场所。

混圈子已经成为一种流行文化,一座城市,一个街道,里面包含大大小的圈子。平时看到这些人,好像整天不用工作,很好奇他们吃喝都不愁,这可能是混圈子带来的好处。

只要进入一个圈子,信息传递会比较高效,有助预判需求。其次对接消费对象,只要是混圈子,解决这个问题也不难,最后完成交易,都是一气呵成的事。

在这一个链条上,有人花钱获得愉悦的体验,有人从中获得利益分成,有可能是层层加码,最后卖出去的价格,就非常昂贵。

“黄牛党”的名字不好听,容易被人指指点点。亚文化的蓬勃发展,圈子内的价值观才被认同,而圈子外的异样目光,影响不了他。

得正网DezSeo(铭立Plus)为你精彩呈现!本文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