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哲学的精神家园,被谁打乱了

2022-08-12 10:15:02 | 铭立网 | 精神家园

与一些学哲学的人接触,发现他们都有一种伟人情结,甚至是神人情绪,总觉得当下时代无法与心中期待的年代相比,激荡于内心的恢宏。也许是伟人辈出的时代,也是弯道超车的时代。柏拉图是人,亚里士多德也是人,休谟也是人,黑格尔也是人,这些人伟大之处,就是构建了自己的精神家园。现在坐在这里仰望天际,总是觉得这里缺乏些什么……

与这些伟人呆的时间越长,与现实的距离越远,就会越容易神化这些伟人做出的丰功伟绩,羡慕加妒忌恨,为什么不出生在那个年代?

可是,这些人不太明白,柏拉图也热爱生活,为生活里一些琐事而上窜下跳,禁欲就是他有失思想家身份的一个主张,这是他无法从生活里逃避的结果,他必须直面生活。这些思想家只能直面当下的生活,他们的精神家园才如此的丰富。

然而,谁连生活的一根毫毛也动不了,怎么可能构建自己的精神家园呢?

得正网DezSeo(铭立Plus)为你精彩呈现!本文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