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妄念与特权的关系

2022-08-05 11:49:29 | 铭立网 |

他为什么时候会这样的妄念?让一个系统的人为他服务,事实上,在现实中,他确实做到了。现代社会的分工,难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一群人向一个人提供服务,他掌握的财富越多,就会更多的人为他服务。

恩格尔指数告诉我们,除食物之外的服务项目越多,说明花费在其他服务的金钱就越多,他的生活质量水平就越高,获得的幸福感可能越多。

但是,人经常会在头脑里产生一些妄念,为他服务的人越多,他觉得自己应该拥有更多的特权。特权的出现,对社会的公平有一定反向作用。

到底是财富分配不均衡造成了特权的出现,还是社会分工造成一个系统的人为他服务的既定事实增加个体的欲望。特权与欲望是否可以划等号,还需要深入地研究。

但是人不学会反省,不学会逆向思维,没有正确的世界观,恐怕是不能消除特权。

得正网DezSeo(铭立Plus)为你精彩呈现!本文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