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号被盗,原来是我的错,技术不可控还是不控?

2022-06-28 00:12:07 | 铭立网 | QQ

这些年,QQ号被盗一直是一个显性事件,不管自己亲身经历,还是身边朋友有中招,已经是见怪莫怪的事情。此次大量QQ号被盗,腾讯不得不出来回应。腾讯的结论是,不法分子伪造游戏登录二维码并授权登录,然后被黑产团伙劫持和记录。这样看来,QQ号被盗很大一部分责任是用户的责任,问题是扫登录二维码时,难道不是使用QQ软件来扫的吗?QQ怎么没有预警呢?即便是长按二维码,也是在QQ软件里进行的吧,就没有办法对伪造图片进行识别吗?

绑定游戏号的QQ变成了高风险地带,授权登录不是最安全的登录方式,目前最安全应该是手机号验证码登录。但是有一个问题大家必须要思考,为什么授权游戏的账号都比较容易被盗,可能跟游戏行业利益链条太长有关。尽管这两年国家对游戏行业进行严格监管,但是全行业收入超过3000亿。广东省游戏行业高达50多家,占据全行业80%的收入。腾讯在广东省游戏行业占据重要的位置,收入将近千亿。但投入安全服务研发又是多少钱,我搜索了一个上午,没有找到相关的数据。

就个人而言,防止QQ号被盗唯一的办法,就是远离游戏,这样被盗几率很低。当然还有一种方法,腾讯给出的方案,QQ绑定电脑管家。QQ活跃用户约5.6亿,而电脑管家下载量又有多少呢?腾讯给出的数据是7亿,这样话,不应该会出现大量账号被盗的状况。


得正网DezSeo(铭立Plus)为你精彩呈现!本文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