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子华首部“北上”电影:喜剧和爱情没有问题,但是各人的味蕾说不好了

2023-04-11 10:50:32 | 影评网| 黄子华

在粤语空间里,黄子华有着一能动撼的地位,他曾经是某个时期粤语文化的代言人, 他的喜剧风格,谁也模仿不了。

经常有粉丝拿黄子华与周星驰进行比较,这样的比较并没有什么实际的意义,他们的喜剧元素截然不同,一个注重口语表达,一个注重身体语言表达,只能说消费人群有所不同。

自从放弃了“笃栋笑”之后,黄子华开始发力于电影行业,一心要圆自己的电影梦。

这几年上映两部较为重要的电影,《栋笃特工》和《乜代宗师》,在香港本地获得比较好的成绩,但一直不能北上公映,原因是多样的。

我认为最大的原因就是制作公司和发行公司的问题,如今,这两个问题被完美地解决了。

黄子华最新电影《还是觉得你最好》,由大陆和香港电影公司合拍,似乎解决了渠道问题。

但是黄子华国语版本的喜剧,并不如粤语版本的喜剧吃香。还是回归多年前的问题,即时粤语的表达方式与普通话表达方式上的不同,从而造成黄子华式的喜剧元素无法施展出来。

上面说了,黄子华侧重就是口语表达,而非肢体语言表达,这可能是无法吸引票房的原因之一吧。

得正网DezSeo(铭立Plus)为你精彩呈现!本文到此结束——

院线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