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证先锋5》剧风突变,道具人上线,不再单纯了

2022-11-12 23:10:51 | 铭立网| 法证先锋

《法证先锋5》自从上播以来,口碑可以说两极分化,有人说CP做得不好,几个主演的情感关系,没有透露出真诚动人。

专业知识搭配谈情说爱,这是《法证先锋》的一道招牌菜,《法证先锋5》没有放弃使用这道菜,只是关系不再纯真。

当然,有人也说,《法证先锋5》在人物关系之中有创新,选择演员还是有一些亮点。

如果说前13集是中规中矩的话,14集开始真的来“猛料”,内容的尺度有点大,这可能是最近一直没有更新的原因吧。

1、天门豪庭与虎玉楼

一直以来,港剧把意识地在剧情中融入社会底层形态,吸引基数最大的一群人的注意力。

这样做的好处,能够保证一定的收视率,对投资人来说,这是必须的。

《法证先锋5》14集推出有意思的故事,范法医住在天门豪庭,而坐过牢的医生秦克男住在虎玉楼。

天门豪庭被虎玉楼的住户称为“天堂”,虎玉楼则是“地狱”。

一段恐怖片的氛围营造,让人感觉一种玄之又玄的感觉,处于局中的人,永远看不清自己。

天门豪庭和虎玉楼就是一线之隔,却成为看不清世界的实证。

靠综援生存的两夫妇经常偷邻居的食物,而在凶手的眼中,可以换来大度的宽容和理解,他们是同类,他们所作所为,完全是环境所迫。

但是呢,转过身对无辜助有身份特殊的人,表现极端的残忍。

为什么一座大楼可以起名为“天门豪庭”,难道是刻意而为之?

虎玉楼的谐音“苦肉瘤”,肉体在受到折磨不说,四周的环境也是像毒瘤一样,人又当如何活下去?

2、拒绝新观念

人走下坡路,往往是不能接受新观念,或者拒绝接受。住在天门豪庭的人,也并非都是优胜者,也是会掉下来的。

就像今天还住大房子的人,有一天还不上贷款,又当怎么面对这种人生变故呢?

原来只是面子问题,如今已经是里子的问题,全变了。

处于食物链上层,必须要不断地革新。这个道理相信大家都知道,但是大部分没有办法做到。

上面说《法证先锋5》的尺度有点大,就是表达这层意思时,使用的方式不太适合大陆的主流意识。

香港曾经拍过不少带有玄学的电视剧,这类剧是无法正式在国内播映的。尽管主题是想表现应该怎么正确看待自己的人生,但是表现方式上,难以与国内的主流观念保持一致。

3、道具人

去年,有一位国内财经作家推出“精致的自利主义”,就是把一部分人看作道具人,即是这些人的存在意义,无用。

凶手有心力去犯案,这是道具人受到了暗示,当年刘邦挥剑斩青蛇,理论上是一回事。

道具人自卑到极点,可能就是翻身的机会。

4、不再严肃

总体上来看,《法证先锋5》也开始利用恐怖片的手段,来达到剧情的需要,已经达到当年黄日华主演《刑警2010》的极恐水平。

得正网DezSeo(铭立Plus)为你精彩呈现!本文到此结束——

院线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