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04 10:41:21 | 铭立网| 消费贷铭立Plus自媒体

怎么看消费贷的风控?一家逾期,几家跟进,你会怎么选?

现在个人征信数据已经共享之后,会带来什么结果?其实是可以想象得到的,就是逾期之后,其他网上消费支付平台,也会做出相应的反应。

最后只剩下一个问题,什么情况之下,做出限制使用的决定。比如逾期6个月、逾期一年以上,即使在某个平台上没有发生过逾期行为,也有可能受到被限制使用的决定。

有一位网友在花呗平台上一直保持着还款习惯,但在其它平台出现逾期行为,花呗做出限制使用的决定。

这是一个风险监控问题。去判断一个逾期行为,多久时间属于严重后果?

1、平台遭受监控风险

有关监管部门对网贷平台的罚款,已经趋于常态化。一旦触及了监管风险,就有可能被罚款。

网贷平台在这样的环境之下,仍然没有关门溜之大吉,说明这个行业还是有非常大的利润空间。

被罚款的风险肯定小于收益,只要不触发红线,这些平台是有利润的。

细想一下就知道,以前花呗的年化率在14%左右,如今在风险加持的情况之下,年化率在18%以上。

认真计算一下就知道,一笔投资,年回报率超过18%,这是非常可观的。

如今为了降低风险,同步个人征信数据,网贷已经是铁板一块,采取的经营策略,会保持着同步的结果,这也是避免触及红线的方法之一。

2、个人风险没有预定

平台已经越来越没有人情味可讲,逾期之后,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不会有什么道理可讲。

不少网友寄望于通过谈判来达到只还本金的结果,显然已经不太现实了,最终只会加速被限制的步伐。

明明没有在某平台产生过逾期,人家就限制你的使用,这是建立预计出现高风险的结果。

后期的催款成本不断在增加,兼顾着监管红线和个人实际还款能力,平台的策略变得特别重要。

个案永远只是个案,不能代表整体的处理意见。同样一个处理结果,只会出现在某个人的身上,不会同时出现在第三个人的身上。

这样的处理结果,对个人是有风险,应该去掉任何侥幸的成分。

平台权衡了收益和监管成本,采取法律许可的方式,罚息能躲得了吗?

来自:铭立plus(MingLiPlus)

得正网DezSeo(铭立Plus)为你精彩呈现!本文到此结束——

©CopyRight WWW.MINGLIPLUS.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