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互联网,三个“紧箍咒”要知道

2023-10-30 23:47:05 | 铭立网| 互联网

回想十多年前,做一个网站是极容易的事情,购买域名和主机就行,从来就没有想过哪些事情能干,哪些事情不能干,只要不是特别露骨,相信是没有人来管的。

今天就不能这么干了,原因是大家知道的,有人管了。突然发现,运营一个网站已经是公司化的层次,想一个人单干,似乎已经不可能了。

包括从事互联网工作也是如此,必须要知道红线在哪里?

因此如《网络安全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互联网信息搜索服务管理规定》,这些东西就要去仔细研究一下,否则何时碰了红线,那是罚得掉了一个大窝洞,要积累多少年的钱才够填满。

从目前来看,至少有三个“紧箍咒”等着你上套,无论你是否愿意,都将是你必须要闯过的三个关口。

1、服务器安全

突然有一天,当你收到公安局网管打来的电话,就说明了一点的,你的网站可能被监控了。

一般情况之下,服务器是安全的话,他们是不会现真身的,一旦网站出现问题,比如被挂马,被网络攻击,他们就出现了。

他们为什么要找你呢,因此你提供被挂马被网络攻击的平台,已经触及《网络安全法》的相关规定。

你作为网站运营主体,这是严重缺失,是要被问责的。

当你建立一个网站,就确定你的权利和义务,网站服务器安全就是其中之一。

之前我的一个网站,由于不被广告黑客“招安”,天天被网络攻击,网站一天只有几个小时能打开的,没有几天,排名流量掉得一地鸡毛,坚持几年的网站就这样玩完了。

为了保证服务器安全,增加带宽的投入是必须的。这就意味着你要烧钱,在没有赚钱之前选择了投入基础设施,否则就不要赚钱了。

2、内容生态合规合法

某一次懒得做原创内容,网站更新就使用采集器,轻松就发十多篇,但是有一个问题,容易一不小心就发布违规内容。

如果不通过人工审核的话,你是不知道发了这些内容。

目前最大的问题:什么内容可以发,什么内容不能发,说到底还是得回到几个法律法规里面,不仔细研究,容易被人带上“紧箍咒”。

内容审查,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和钱力,否则某一天被有关部门找上门,也就不是奇怪,严重缺失还好,严重漏洞就要罚钱的了。

3、变现通道有监管了

大部分的个人网站,是没有盈利权限的。也就是说,在个人网站挂广告可能是违法的。

个人网站变成公益网站,这个道理好像不对的。个人有兴趣,没有回报,就是无限倒贴,恐怕没人能坚持得下去吧。

当你想投入广告,也要知道你有没有投入资质的时候,事情就变得复杂起来。

许多事情,不是你没有违法,只是执法者没有管起来,并不代表这是合法的。

正是这样,可能某一天管起来,前几年赚到的钱,某一天全撸走了,一句话“白干了”。

得正网DezSeo(铭立Plus)为你精彩呈现!本文到此结束——

设计师:大部分网站背景为白色,原因是什么
没有了

©CopyRight WWW.MINGLIPLUS.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