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大部分网站背景为白色,原因是什么

2022-08-22 16:58:04 | 铭立网| 网站设计

在进行网站设计时,必须会考虑到颜色的使用的。但是综观知名的或不知名的互联网网站,多半是以白色为网站主题,也就是背景色,这在网站设计上有什么特别的原因,或者这代表着什么呢?

有些朋友做一个网站是想赚钱的,所以会对金色或黄色有特别的喜好,但是看看大部分网站,却不会使用这样的颜色,这是什么原因呢?

不管你是迷信也好,还是体验也好,其实白色是最简单的颜色。

1、站在设计师角度看

首先是省事,白色是最简洁的颜色,可能搭配任何颜色,不需要进行颜色的对比。

其次,白色让人看到了简约,干净。与黑色字体组合在一起,就容易让人注意到字体的颜色,有助于对网页内容的摄入。

也就是说,在白色背景之下,字体是看得最清晰的。

这对设计师来说,非常节省工作。

2、站在大众功能的角度看

人们进行你的网站是为了摄取有用内容的,颜色对人视觉的影响非常大,而白色是最有利于内容摄取的。

一个网站,字体是黑色比其他颜色更有聚焦效果,容易引起大脑的注意力。

从最新研究表明,大脑其实是喜欢多彩颜色的,但是可能会分散了浏览者的注意力,点击进网站的目的,也许会因为颜色而一时失忆了。

站在摄入内容的角度,白色背景和黑色字体的搭配,可以最为绝佳。

铭立从事网站设计15年,有建站方面的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得正网DezSeo(铭立Plus)为你精彩呈现!本文到此结束——

福建茶业官方网站案例分析
没有了

©CopyRight WWW.MINGLIPLUS.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