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8 18:48:35 | 铭立网| 铭立Plus自媒体

赚钱快和赚快钱,一直在较劲,普通人经历过的大机会

中国互联网至今已经发展30年,我个人感觉,给普通人的机会已经不多了。

最近这两年,国内互联网公司,不是裁员,就是倒闭掉,危机四伏,下一步走向何方?很迷惘,但有一点是越来越被人确定,也许再过10、20年就没有微信了,现在名字很熟悉的公司,也可能不存在了。

反观互联网年30年,曾经给普通人带来巨大的机会,抓住的人,有可能买了几套房,也有可能成为公司老总了。

这不是扯谈,北京一位王先生,人家1千2起步,他1万2起步,卖的教程,最先购买的1500元,后面要2千、3千……当然也有人傻掉,花1万块也买。这是一种反逻辑的玩法,遇上这样一个高人,点拨点拨,胜过读10年书。回头看一下,前15年,给人的感觉就是赚钱快,广告满天飞,把百度和谷歌养得白白胖胖的,给普通人的机会也很多。

有一位老师,下班后上网点广告,十来天的收入,是他一月的工资,其实他方法很简单,就是拉人。当时QQ刚刚火爆,人气正旺,拉一二千人不成问题。广告网站推出5级提成,只要拉下线足够多,每天提成就赚几百元,你拉1千,里面每个人各拉1千,这就是第2级提成,那怕点击一个广告只赚5分钱,回报也是很丰厚的。

好事不会经常有,就像那个教师一样,他也没有辞职去搞互联网,下贫困县去支教,还是老老实实地去。赚钱快不一样是好事,头脑发热的人容易遭殃。后15年,进入互联网的人是越来越多,也就到了割韭菜的年份,随之而来的是,监管是越来越严格。

小白的钱是最好骗,想赚快钱,不设骗局还真不行,你在QQ里大骂,气得肚子疼也没有用。前前后后,时势造英雄,变化肯定会有的,PC时代的红利,移动互联网的红利,全都过去了。

那时我就在想,王先生你凭什么收两三万,他除了卖干货之外,还卖人脉,还卖资金,你没有钱,但有个好项目,介绍人来投钱,这就是思维的不同。这种思路,放到现在去搞,还有几个人相信呢,如今人脉还重要吗?饭圈里吵来吵去,转粉的事情太多,不像以前那么重要了。

如今信息传递非常快,抓住几个信息源,大部分信息都能掌握在手,现在还有人相信内部信息的吗?这个你应该能理解,30年的中国互联网,其实就是培养一批信息处理高手,这些人稍稍有点头脑,就能闻到点东西出来。我们普通人,当下想赚钱快,难度很大,赚快钱呢,风险又加剧。

这些年,一直有人吹风,说个体要崛起,这是不是普通人的机会呢。但是可以肯定的事,个体崛起不是才艺表演,恐怕还得造那批信息处理高手。人工智慧,元宇宙,都离不开这群人。

得正网DezSeo(铭立Plus)为你精彩呈现!本文到此结束——

©CopyRight WWW.MINGLIPLUS.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